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筑牢“三关”顺利完成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审核工作

  为规范和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以下称补助资金)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财政部海南监管局筑牢“三关”,顺利完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到位情况审核工作。

  一是夯实“基础”关。深化思想认识、提前谋定工作思路,组织审核人员深入学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和工作要求,明确补助资金项目内容和项目经费补助标准,系统梳理审核重点,研究确定审核所需的佐证资料,为审核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把好“细节”关。对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预算下达数和资金实际下达情况进行逐项审核,重点关注纳入统计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否与政策规定相符合,并核实各级财政资金指标文件下达数、可执行指标情况表等佐证资料,严守数据细节关,确保上报数据真实有效。

  三是加强“交流”关。针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向财政部相关司局请示,并与省级财政部门进行沟通,及时提醒补充佐证资料。同时,主动深入了解海南省部分市县补助资金配套方面问题原因,强化督促指导,促进用好、管好补助资金。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