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召开全局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召开全局大会,传达学习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局党组成员和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传达学习了刘昆部长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朱忠明副部长在监管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监管局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财会监督工作、财政监管业务闭环管理等部署要求,抓好财政监管工作的谋划实施,深入思考、谋划、部署好今年财政监管工作计划任务,推动进一步深化转型、提高质效。二是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按照刘昆部长指出的“六个进一步”要求,进一步深刻感悟核心的力量、真理的力量、道路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改革的力量、奋斗的力量,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进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对标对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把握“五个更好统筹”,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要求,围绕减税降费、财政资源统筹、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支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防范财政风险等方面,增强财政监管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积极融入财政主体业务,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四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监督重点,把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财会监督的首要任务,把握工作重点,形成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就地就近监管优势和职能作用,不断提升监督效能,推动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五是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严的基调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权力运行监督、内部管理控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