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第一党支部开展“以案为鉴,筑牢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时值国庆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根据财政部《关于组织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的通知》要求,近日,海南监管局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通报》文件内容,深化以案为鉴,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风气。

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内容,通过5个真实案例,再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让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就在身边。随后支部党员通报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这些问题的发生,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对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坚定决心认识不清,对触碰纪律红线心怀侥幸未能彻底摒弃。最后,第一党支部书记结合典型案例对支部党员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指出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教训,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同时要学习先进典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清廉节俭文明过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紧绷作风建设之弦,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经过座谈会交流学习,大家受益颇多,表示要警钟长鸣、廉洁存心。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为自己装上“除尘器”和“节制阀”,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在政治上自架“高压线”、道德上自设“防火墙”,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用良好作风推动监管工作新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