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第二党支部组织传达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 加强节日前廉洁提醒

2022年国庆假期将至,为督促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警示教育,近日,海南监管局第二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一级巡视员吕远霞同志出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有关通报,并组织谈心得体会。大家交流时表示,通报典型案例中有关违规接受土特产、收受节礼、超标准公务接待等,都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或公务接待未注意按规定执行的问题,有些看起来金额不多、事情很小,但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我们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出差调研、节假日等重要节点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洁自律意识,要清醒认识到违规收受小礼、接受小请往往是违纪到违法的肇始,要从小事小节上严守纪律底线、坚守清廉防线,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要求落地生根。

吕远霞同志以此次典型案例通报学习为切入点,就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以昂扬奋进的精神、更加廉洁自律的作风做好财政监管各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夯实理想根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遵法守法的意识;三是以案为教、以案为戒,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线;四是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环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