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贯彻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9月20日,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召开2022年第六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海南监管局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主持集体学习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14日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和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讲话精神,并以党组成员领学的方式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内容,重点研学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等文章,并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研讨、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党领导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反映了党和国家勇敢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进行的伟大斗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

  会议强调,要融会贯通学,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联系起来学,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把握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明确目标学,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财政部党组、海南省委各项工作要求上来,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财政监管工作,深入推进职能转型。要结合工作学,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监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两个维护”贯穿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发扬斗争精神有力提升财政监管工作成效,积极服务财税改革发展大局和海南自贸港建设。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决策要求,以抓好巡视整改和年度综合考核改进工作为推动,全面检视党建、业务、管理、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深入查找原因、针对分析措施,以扎实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高质量做好财政监管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