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第三党支部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党日活动

  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根据财政部《关于组织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的通知》要求,近海南监管局第三党支部专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以案为鉴,强化重要时间节点警示教育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风气

  活动中,大家重点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入探讨了中央和国家机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对其中违规收礼、接受宴请、公款接待等奢靡堕落行为进行严肃批判,并以此为反面案例给每位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打了一强效预防针。支部书记提醒大家引以为鉴,指出对这5起案件的严肃查处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要坚决防治突出问题、杜绝违规收礼、反对铺张浪费,切实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督导支部党员干部在传承节日文化的同时弘扬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节日新风气。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警钟长鸣、廉洁存心,工作中在欲求上做减法、在修养上做加法,奉公守纪、齐心协力完成任务;生活中,加强个人作风建设,坚决抵制铺张浪费、公款享乐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节假日,坦荡光明庆佳期、风清气正过节日,用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古有“罢郡轻舟回江南,不带关中一点棉”典故,今有“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好作风。诗传志、言为心,廉洁从古至今,传承在中华民族的血脉里,作为党员干部,更要以身作则,长敲廉洁自律警钟,弘扬廉洁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做一个清心直道的好党员,以优良党风、清正政风带动淳朴民风、和睦社风。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