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同题共答“改” 同频共振“督”——召开部门预算监管专题座谈会

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海南监管局党组抓牢主体责任,近日组织召开部门预算监管专题座谈会,听取处室人员关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同题共答“改”、同频共振“督”会议由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一级巡视员吕远霞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同志出席,监管二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监管二处负责人就今年以来部门预算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取得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总结汇报,并结合巡视整改提出“七要七不要,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工作建议。参会同志踊跃发言,围绕有效推进巡视发现问题年度综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从补足短板弱项、有效利用平台、优化监管手段等方面谈认识,结合监管二处工作职责提出了多项意见建议。

吕远霞同志针监管二处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强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部门预算监管,创新方式方法;三是加强沟通联系,营造良好环境;四是加大信息调研,提高成果转化;五是高度重视问题整改,从严贯彻落实。

张建民同志认真听取二处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后,对监管二处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切实履行部门预算监管主党建和业务工作上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同时针对监管二处存在工作站位、思维拓宽、层次成果、方式方法等方面的短板不足,指出要从六个方面进一步加强部门预算监管工作、提高监管质量成效:一是紧跟国家财经大势,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二是钻研业务增强技能,推进监管分类全覆盖、流程全闭环;三是加强请示沟通协调,共同营造多级联动、协同共管氛围;四是积极探索创新方法,注重把握内在规律、找准工作抓手;五是注重运用监管信息,推进信息共享、强化成果转化利用;六是坚持党建引领保障,在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上见成效

   下一步,监管二处全体干部职工将认真贯彻财政部党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持续强化凝聚工作合力,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和年度综合考核改进为抓手,持续补齐短板高标准、严要求推部门预算监管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