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节日期间警示教育 持续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财政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海南省纪委监委有关工作部署,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海南监管局印发《关于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清风 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并于9月8日召开全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公开通报》,对中秋、国庆期间工作安排、纪律要求、疫情防控等作出部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一级巡视员吕远霞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公开通报》,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干部职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结合财政部、海南省纪委监委有关文件要求和通报的典型案例,就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强调提出3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要把纠“四风”树新风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强化政治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二是提高风险意识,进一步加大风险防控力度。把握重点环节、关键节点,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教育。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我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预案》要求,严格防范疫情风险。三是加强廉洁自律,大力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优秀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同“廉洁文化建设年”“警示教育月”“清廉文化读书月”等活动结合起来,在全局大力倡导清正廉洁、崇廉尚俭的优良风气,营造浓厚廉洁文化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