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第五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近日,财政部海南监管局第五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理政有关篇目,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交流。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理政“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部分篇目,与会同志互相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该专题内容深刻阐述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理政内容与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要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深学而笃行。

张建民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监管工作实际,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谈了三点体会

一、深入学习领会,正确理解新发展理念的精神要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理政内容,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要注意防范认识误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抓好影响发展全局和关键的重要环节。要突出工作重点,紧扣关键环节,积极谋划财政监管工作,七个方面着力点努力提高工作质效: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引领正确方向和目标;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财政部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强化素质能力建设,为做好财政监管工作提供专业保障;四是强化制度保障,夯实财政监管业务和内部管理机制基础;五是提高工作执行力,抓实抓好重点专项监管调研任务的组织实施;六是加强协同协作,提升监管工作合力;七是加强工作全程管控,提高工作质量。

三、注重系统谋划,加强工作统筹和总体谋划推进。要注重系统性思维,加强工作统筹和总体谋划,防范片面理解、单兵突进、主观绝对和个人英雄主义,坚持“围绕中心、多点发力、形成特色”的工作思路。要有总体观、全局观和大局观,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财政部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重点工作提前谋划部署,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财政监管工作质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