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第三党支部开展“弘扬良好家风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财政部机关党委有关部署和海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要求,近日,海南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以“弘扬良好家风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感受家训历史文化、筑牢廉政勤政意识为中心,通过集中学习、讲党课、座谈会等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章节。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进一步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弘扬立志勤学、敬业尽责、求索攻坚、清正廉洁等中国传统美德继往开来续奋斗,学思践悟促提升,为做好监管三处工作提供思想政治保证。
  古语有云,“天下之本在家”,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支部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要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重要讲话精神,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支部党员应以纪律为戒尺,严守底线,培育良好家风;形成党员引领模范作用,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德向善、天下大同的良好政治生态与社会氛围。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经过座谈会交流学习,大家受益颇多,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财政部和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筑牢抗腐思想战线,永葆清廉的赤子之心,充分发挥驻地就近监管优势,以饱满积极的工作精神做好每一份工作,服务财税改革发展大局,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