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 奋力谱写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海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讲“七一”党课

7月1日,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召开全局大会,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奋力谱写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党员干部讲“七一”党课,并就海南监管局“警示教育月”活动作部署动员。海南监管局党组成员、全局干部职工、退休党员党支部代表参加,86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海南省劳动模范陆胡尧同志主动要求到会参学并在会前与局党组同志亲切交流。

会议首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致以祝贺,在张建民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张建民同志与大家一道共同回顾学习了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七一”党课内容,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建民同志在党课中分析了监管局机构改革以来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重温了财政部党组和海南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要求,并结合部党组巡视工作和部综合考核有关情况、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情况,从把准财政监管正确政治方向、夯实财政监管转型发展基础、坚决扛起财政监管职责重任、切实提高财政监管质量成效四个方面,提出构建“一一三三七”工作机制,推动海南监管局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建民同志指出,要持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锚定“打造忠诚干净、勇于担当、高效履责、健康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监管干部队伍”的目标定位,把政治建设融入到队伍建设、业务发展、运行保障等各方面全过程,为事业发展注入持久动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深化“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领财政监管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把稳“发展之舵”。

张建民同志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纪律作风保障,坚持激励担当作为、强化素质能力保障,坚持依法规范有序、强化制度内控保障,不断夯实“发展之基”。要深入贯彻部党组决策部署要求,聚焦监督检查把关、发挥“哨兵”作用,聚焦监控分析研判、发挥“探头”作用,聚焦调研建言服务、发挥“参谋”作用,勇担“发展之责”。

张建民同志要求,要把握政治导向、坚决做到以政领财,把握政策导向、有力确保政令畅通,把握问题导向、有效维护财经纪律,把握质量导向、切实提升工作成效,把握绩效导向、提高政策资金效益,把握服务导向、积极助力大局发展,把握协同导向、凝聚财政监管合力,明确“发展之要”,切实提高财政监管质量成效,为保障中央重大财经工作方针政策落实、促进财政改革发展大局、服务海南自贸港国家战略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