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联合财政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26月18财政部党组第三巡视组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财政部党组2022年第三巡视组全体同志,海南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及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联合党建活动组共同赴琼海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在红色娘子军雕像前为烈士敬献花篮、举行默哀仪式,在巡视组岳学鲲组长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深切感受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提醒自己不忘入党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随后,活动组全体党员参观英烈纪念馆、椰子寨战斗遗址和南海博物馆,接受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化洗礼。大家一边聆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一边驻足端详、睹物静思,深入了解周士弟将军和红色娘子军的英雄革命事迹感慨先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重温琼崖革命先驱打响武装反击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的椰子寨战斗历程,感悟“孤岛奋战,艰苦卓绝”的战斗精神;多角度认识了南海几千年来灿烂的文明史,感动于前人保卫南海、捍卫祖国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卓越努力,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汲取砥砺奋进的蓬勃力量。

每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并以主题党日活动为纽带,促进参加活动的各单位互联互通、互帮互助、互学互鉴,党建共建带动业务共进,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