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三方面着力做好属地中央预算单位
2022年“一上”部门预算审核工作

  近期,海南监管局在开展属地中央预算单位2022年“一上”部门预算审核工作中,从三个方面入手,认真细致做好审核工作。

  一是提前学习培训,准确掌握政策要点。积极统筹谋划,组织审核人员参加财政部2022年部门预算审核视频培训,认真学习《监管局开展属地中央预算单位预算编制审核操作指南(2022)》等有关政策文件规定,全面梳理2022年“一上”部门预算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政策指向,并关注中央最新审核事项变动,就有关文件审核口径及时咨询财政部相关司局,制定工作方案,为有效完成该项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申报基础工作。积极与属地中央预算单位沟通联系,及时下发通知。在准备基础材料期间,通过电话、邮件及微信等交流媒介及时解答各预算单位提出的疑问,确保提供审核材料的完整性与准确性,既加强工作交流协作,也提高预算审核工作效率。

  三是严格把关审核,促进提高审核质效。审核工作中,按照2022年“一上”预算审核要求认真分析基础资料,严格把关各项审核标准,对于审核中发现的疑点和问题及时反馈,要求补充完善或作出说明,切实纠正偏差,确保审核信息全面性和有效性,力求做到审核结果真实客观反映各预算单位情况,进一步提升部门预算审核质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