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陈马林委员称赞财政部专人对接服务
迅速办理提案工作做法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关于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相关工作部署,9月2日,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吕远霞专程拜访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委、海南省委会主委陈马林。

  吕远霞纪检组长向陈马林委员汇报了财政部关于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情况和海南监管局2021年上半年财政监管工作情况,并就财政工作征求意见建议。陈马林委员对财政部给予全国政协工作的支持和给予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财政部派专人对接委员、迅速办理提案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感谢财政部对海南省工作和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大力支持。对于财政和监管工作,陈马林副主席对海南监管局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开展资金监管工作中把其他省市好的做法带给被监管单位,确保财政资金规范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加强风险防控,确保政策执行到位,确保2025年全岛封关运作时,相关的风险机制体制建立起来;三是加强海南自由贸易港在2025年封关运作后的财政制度建设研究,积极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言献策。

  吕远霞纪检组长感谢陈马林委员长期以来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及时将陈马林委员的建议向财政部报告,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履职尽责,做好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积极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