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张建民同志带队开展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财政政策资金调研

  为了解基础设施建设贷款财政贴息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推动提升资金使用效益,服务海南自贸港加快建设,8月30日,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带领相关处室同志到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概况、建设进度,以及财政支持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有关意见建议。调研组在美兰机场有关人员陪同下,实地察看了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进展情况。

  张建民同志指出,美兰国际机场作为海南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海南自贸港的重点工程,也是一个支撑性、控制性工程,中央财政及各方在资金上给予了大力支持,相关运营企业一定要严格管好用好资金,扎实推动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加快建设,充分释放和体现财政支持资金的杠杆绩效。一是要强化资金管理使用。加强中央财政和各方支持政策资金监管,保障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促进重点工程早见成效。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工程量和资金投入规模大,资金来源渠道多,企业要加强中央财政和各方资金管理使用,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加强信息共享情况反映。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建设任务重,时间跨度长,企业与财政、金融等监管部门和主管机关要建立常态化交流反馈机制,做好信息共享,及时报告项目重要进展情况。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海南监管局将持续关注美兰机场二期项目建设进展,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反映企业在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以及有效经验做法,切实帮助企业疏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共同为服务海南自贸港加快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