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
财政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
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工作会议精神

  9月3日,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刘昆部长、朱忠明副部长在财政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 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措施。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原原本本领学了刘昆部长、朱忠明副部长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 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有关内容、财政部领导讲话和财政监管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牢牢把握职责定位和任务要求,全面落实国办《意见》要求和财政部党组工作部署,扎实履行财政监管工作职责,积极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方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国办《意见》落地见效,促进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一是要认真传达学习工作会议精神和财政部领导讲话精神,把有关内容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各处室专题学习研究落实,切实将财政部有关决策部署贯彻到财政监管工作实际。二是要专题研究加强财会监督工作、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措施,紧密结合财政监管工作职责,从制度、组织架构、能力建设、工作布局等方面,加强谋划,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三是要加大财会监督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宣传培训,提高财政监管干部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更好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提供保障。四是要强化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政策宣传引导和监管力度,加强国家方针政策的宣传,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工作,优化工作方式方法,促进深化思想认识、规范工作开展,为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