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组织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保密管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保密观念和保密意识,全面筑牢保密工作防线,8月23日上午,财政部海南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对党忠诚 严守秘密》《边境地区窃密泄密警示教育》,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主持观看会并对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提出要求。

  警示教育片通过过失泄密、网络泄密和出卖情报等多个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泄密原因、途径以及给国家安全带来的危害。片中的多个典型案例,反映出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薄弱环节,引起干部职工深刻反思。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保密教育,更加深刻认识到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保密意识和窃密泄密防范能力,在今后工作中将严格执行单位保密工作制度,提高保密防范能力,严守工作秘密,坚决做到不传秘、不泄密。

  张建民同志强调,保密工作是一项特殊重要工作,直接关系到国家安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一要提高保密意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保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财政部党组、海南省委保密工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提高“反奸防谍”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紧绷保密之弦。二要落实保密责任。保密工作无小事,事关全局每个人。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层级责任,传递保密压力,切实把保密责任落实到人,真正做到责任清、任务明、落实到位。三要严格保密纪律。保密工作涉及财政监管工作方方面面,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的保密纪律、保守国家秘密,严格遵守工作保密规定,自觉服从和接受保密管理监督。四要确保保密安全。在网络信息化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加快建设的新形势下,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加强重要信息把关审核监督,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和保密安全工作,坚决防范窃密、泄密事件发生。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