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海南监管局召开2021年第六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8月19日,海南监管局召开2021年第六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学习小结。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在西藏考察期间等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精神。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岗位职责逐一谈了心得体会和思想感悟,并就下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财政监管工作进行了热烈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建民同志在小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全面、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为我们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汲取前进力量,履职尽责、开拓进取,扎实做好财政监管工作指明了行动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局党员干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习,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壮阔历史、百年奋斗历程和百年辉煌成就,深刻领会党的历史的重要作用和学习党的历史、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思想理念、力量源泉和根本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张建民同志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推进财政监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大局。

  一是要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在用好海南本地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上下功夫,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扎扎实实、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和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在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执行中央财经工作方针政策上下功夫;在履职尽责,坚决落实财政部党组、海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下功夫;在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服务和促进海南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不断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和促进政策执行落实的行动自觉,推动各项重大决策、政策落实见效。

  三是担当作为带队伍抓管理保落实。要在坚持党性原则,以身作则高标准严要求上下功夫;在加强学习钻研,提高适应形势要求、推动工作开展的本领上下功夫;在扛起职责责任和使命担当,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履行职能职责、服务发展大局的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