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预决算公开检查组临时党支部
参观学习张人亚党章学堂

  7月17日,财政部海南监管局预决算公开检查组临时党支部在宁波市开展检查工作间隙(周六),在检查组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吕远霞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守护人——张人亚党章学堂。

  张人亚是宁波市北仑区霞浦镇人,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之一,中央苏区检察工作和出版发行事业的重要领导者,为保存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等党的早期文献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一个最勇敢坚决的共产主义战士”。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张人亚与党章的故事”“历次党章制定与修正情况”和“张人亚革命历程”三间展厅,并观看了电视纪录片《初心印记——党章守护人》,深入回顾了张人亚不平凡的革命经历和革命故事。

  张人亚的红色革命精神和事迹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和使命担当。此次党史学习,既是对入党初心的一次回顾,也是对担当使命的一次激励。同志们表示将以张人亚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党史学习教育涵养为民情怀,以使命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准确把握新时代对财政工作的新要求、新变化,以出色的工作实绩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财政工作的新期待、新需求。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