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对宁波市预决算公开专项检查顺利进点

  7月15日,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在宁波市政府召开宁波市2019、2020年度预决算公开专项检查进点会,宁波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吕远霞和检查工作组一行11人,宁波市政府秘书长朱金茂和宁波市、北仑区、余姚市财政局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检查组组长吕远霞介绍了本次专项检查工作的对象、范围、内容、组织方式、工作具体安排,以及相关配合事项要求;会议听取了宁波市财政局关于预决算公开工作及自查情况汇报。

  张建民局长在讲话中对宁波市高度重视预决算公开工作和本次检查工作表示感谢,感谢市政府主要领导亲临进点会讲话,并对贯彻落实财政部统一部署、加强沟通配合、搞好检查工作提出了3点意见要求:一是要大局为重,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财政部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和预决算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工作检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二是要加强配合,做到认识到位、人员到位、沟通协调到位、纪律执行到位,确保检查工作有序、规范、顺利完成;三是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促进预决算公开工作不断改进和完善,为推动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政府公信力作出积极努力。

  裘东耀市长在讲话中表示,财政部部署对预决算公开工作的大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的有力举措,意义重大。宁波市各级各部门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深刻领会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一定精心组织安排、周密保障服务,积极配合检查组开展工作,确保检查顺利进行;一定认真落实责任、严肃纪律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切实做好预决算公开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推动政府和部门各项工作更好更规范开展。

  会后,海南监管局检查组对宁波市预决算公开现场检查工作顺利展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