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组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海南监管局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根据财政部部署要求和本局有关工作安排,近日,海南监管局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

  一、通报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召开全局干部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由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向全局干部传达学习了财政部近期印发的关于干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情况通报和有关监管局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通报文件,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守牢廉政底线、不触纪律红线,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组组长和机关纪委要勇担监督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二、组织观看海南省录制的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局观看海南省录制的《伸手必被抓之四》警示教育片。观影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要求全局干部要提高廉政意识,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以身作则,带头树立良好纪律作风形象;机关纪委要加强重要环节、重要节点、重要岗位、重点工作事项的监督;要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学习,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建、以案促治,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不断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参观中共琼崖“一大”会址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前往海南省红色教育基地中共琼崖“一大”会址参观学习。在参观红色遗迹、学习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和讲解员讲述海南“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艰苦革命历程中,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和党性洗礼,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忘初心,常怀律己之心,勇于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新时代。

  通过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全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到了强烈震撼,深刻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必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极其重要性。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系列活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警示,要汲取教训,拒腐防变要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履行好财政监管职责使命构建强大纪律保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