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书记讲微党课活动

  7月8日下午,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办公室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吴雪香同志以“牢固树立四个坚定不移 勇担新时代财政监管职责”为主题,向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与会党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是具有世界情怀的大党,更是具有时代使命担当的大党。作为党员干部,将从高处着眼、实处着力,珍惜岗位职责,矢志不移逐梦,砥砺奋进前行,真正做一个有理想、有格局、有担当、有情怀的共产党员。

  吴雪香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体会,从“坚定不移学好党史、坚定不移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夯实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树立艰苦奋斗意识”四个方面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强调要通过学习党史推动提升办公室工作水平,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增强服务意识,切实落实“为民办实事”任务清单,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三是增强担当意识,做到真抓敢管;四是增强风险意识,严以律己,进一步加强办公室内部管理。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还一起对《忏悔与警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书进行警示学习,通过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典型案例,促进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廉洁自律有关制度,确保不碰“高压”,不越“红线”,不踏“雷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