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开展定点帮扶村“讲党史 感党恩 促发展”
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关于组织开展省派定点帮扶单位“讲党史 感党恩 促发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部署,7月5日上午,在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吕远霞带领下,财政部海南监管局慰问组一行赴省派定点帮扶村临高县东英镇和新村开展调研走访慰问,为全村29户低保户送上米油等生活物资,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慰问组一行在镇、村负责人和我局驻村干部张国敏的陪同下,进村入户,与低保户陈亚兴、陈亚动等低保户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家庭收入来源、生产生活、公益岗位需求和身体健康等情况,鼓励贫困户要在党的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创造美好新生活。乡亲们十分感动,连连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表示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他们将继续努力奋斗,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慰问组还和省残联、临高县政府、东英镇政府、和新村委会“两委”干部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了解实际情况,听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做法、想法、困难,以及低保户就业与收入保障等方面情况,并查看了扶贫项目“阳光助残扶贫车间+阳光之家”,了解其运行与收益、工资结算与发放等情况。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吕远霞对和新村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做好基层群众思想教育工作,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已建项目,规划发展新项目,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三是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财政部党组、海南省委省政府要求,积极为推进和新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搞好服务。她希望驻村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真抓实干,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努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