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学习党史悟思想 担当作为报春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抓实,进一步促进青年干部成长进步,激励青年干部担当作为,财政部海南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一小组于2021年6月21日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读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作为领学人参加学习会并作小结。

  会上,7名青年干部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至第十章有关内容,共同学习新中国成立到社会主义建设再到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随后,大家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畅谈党史学习心得,交流学习收获感悟。通过相互交流分享,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百年党史伟大成就,使青年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得到进一步升华,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锤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尤其是要多读党史类的书籍,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并从中汲取力量、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做到守初心、担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张建民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就青年干部如何增强抓好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扎实做好财政监管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一是心怀感恩之心。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和热爱,有积极向上的精神做支撑,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就不懈怠、不彷徨、不颓废。

  二是珍惜美好年华。青年干部要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英雄气概,克服人生道路上的重重艰难险阻,饱含雄心壮志和理想信念,主动承担起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珍惜青春年华,努力学习成长。

  三是加强自我塑造。青年干部要从思想意识、精神品格、知识素养、身心素质、道德品行、人格魅力和纪律作风等方面不断加强自我塑造,追求真善美。

  四是紧跟时代潮流。青年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贴近时代脉搏,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要善学善思,做有思想、有知识、有本领的时代新人。

  五是奋发有为奉献。青年干部要怀揣理想信念,将与时俱进、惜时如金、奋发有为的精神发扬光大,努力做出成绩、作品、亮点,用青春实干点亮奋斗征程的青春底色。

  张建民同志的一席学习体会和感悟,让大家深表同感,深受鼓舞和启发。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