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
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为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更好推动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根据海南省委有关工作部署,6月16日,海南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局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局党组全体成员及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了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在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冯飞省长、李军副书记的有关讲话精神,并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省作风整顿建设成果的具体举措,是海南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和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抓手。海南监管局作为财政部派驻海南省的监管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重要意义,主动参照实施方案谋实事、出实招,推动提升财政监管工作成效,服务财税改革大局和海南自贸港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海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抓好“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有力提升财政监管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促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是要结合单位实际、工作实际,制定简洁明了、可操作性强的实施意见,有序推进活动开展。二是各处室要对照方案开展自查,将“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与财政监管工作有机结合、紧密融合,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尤其是要发挥财政监管工作经常下基层、经常与群众和企业接触的工作优势,了解社情民意、发现堵点难点、及时建言献策,有效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抓好内部管理落实,以党史学习教育、作风建设整顿为推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认真抓好“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有关要求的贯彻落实,推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