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颂红色经典 永远跟党走 献礼建党100周年

  近期,财政部海南监管局积极响应海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万人朗诵活动,抒发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无限崇敬之意和无比热爱之情,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时代追求,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热烈、祥和的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

  一、领导高度重视。把开展好“永远跟党走”万人朗诵活动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抓好落实,着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亲自指挥,现场主持初赛选拔活动并提出工作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工会主席邱云良带队前往比赛现场慰问、助威加油。

  二、精心组织安排。通过初赛选拔、择优推荐的方式筛选参赛队员和篇目,前期以处室为单位举办内部“永远跟党走”朗诵活动,3名局党组成员集体作为初赛评委逐一评价打分,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参与,充分表达了热爱党的真情和心声,在思想上产生了极大的共鸣,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朗诵水平,为组队参加正式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积极认真参赛。参赛选手努力克服工作任务多与排练时间紧的困难,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在工作间隙全身心投入排练,选取毛泽东的《七律·长征》《沁园春·雪》两首诗词来重温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辈伟大崇高的革命理想、充满必胜的斗争信念和走过的峥嵘岁月与光辉历程。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深情诵读了红色经典,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朗诵活动,全局干部职工从党史学习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中汲取了前进力量,凝聚了进一步做好财政监管事业、服务财政改革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