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开展老干部慰问恳谈 喜迎建党100周年

  “七一”前夕、农历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海南监管局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关心退休干部健康和生活,倾听老干部意见和心声,6月9日,财政部海南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召开老干部慰问恳谈会,对全局退休干部进行集中慰问,传达党组织和机构的关怀和温暖,营造全局上下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温馨氛围,推动财政监管更好开展。

  一、周密谋划部署,精心准备安排。局党组高度重视退休老干部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在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上专门传达财政部相关工作要求,提出要加强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困难,及时通报情况,倾听意见心声,助力全局工作开展提质量上水平增成效。办公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内容和财政部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工作部署,认真研究制定慰问恳谈会活动方案,明确交流内容、活动安排和工作要求,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修改审定。安排工作人员与老干部提前沟通联系,询问老干部意愿,确定慰问时间,并调配人员和车辆上门接送,提供周到体贴的后勤保障。机关工会和办公室加强沟通协作,统筹做好会议通知、车辆调配、会场布置、慰问品采买等工作,确保活动规范有序。

  二、集中慰问恳谈,虚心倾听意见。在老干部慰问恳谈会上,局党组全体成员、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及办公室相关同志与老干部们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交流互动。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代表局党组向老干部、老党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多年来的工作和奉献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并以PPT形式对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让老干部们充分了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财政部中心任务要求、监管局单位现状和工作转型发展情况。陆胡尧、许宝权、潘峰、滕玉玲等老干部纷纷发言,感谢单位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和照顾,表示对单位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深感欣慰、深感振奋。老干部们结合当前财政收支形势和生活中观察到的一些现状提出了许多工作建议,希望在职的同志们继续努力、履职尽责、做得更好。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吕远霞和副局长邱云良分别发言,感谢老干部们的信任、支持和认可,并祝愿他们保重身体快乐生活,鼓励他们发挥余热建言献策,继续关心支持海南监管局事业发展。

  三、凝聚思想共识,用心做好工作。座谈会上,张建民局长最后讲话强调要求,老干部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事业需要接续奋斗,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与老干部的联络沟通,切实关心他们的生活健康,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并充分发挥他们经验丰富、善于建言的优势,主动听取意见建议,推动财政监管事业更好发展、再上台阶;在今后的工作中,海南监管局将认真吸纳老干部们的意见建议,加强研究、思考和谋划,扎实做好财政监管各项工作,为服务财政改革发展大局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座谈会后,在局领导和相关同志陪同下,老干部们纷纷走入各个处室与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密切交流沟通,并在单位食堂与干部职工一道共进午餐,共同回顾财政监管工作的光辉历程和珍贵记忆,洋溢着亲切、温暖的欢声笑语,充满了和谐、热烈的幸福氛围。

  在建党100周年和端午节前夕,开展老干部集中慰问恳谈活动,让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们感受到了党组织和机构的热情关怀,进一步增强了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老干部们对此一致表示感激和高兴。同时,通过与老干部的交流互动,让在职干部职工启发了思路、提供了经验、坚定了信心,有力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