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
赴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6月2日,财政部海南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和海南银保监局财会处党支部以“学党史 忆先烈 守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赴海南省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通过实地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在瞻仰了琼崖革命主要领导人王文明和冯白驹的雕像、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后,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又一次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在琼崖革命斗争历史展馆,全体党员参观了“革命洪流中的琼崖曙光”、“琼岛井冈上的革命火种”、“母瑞山火种点亮琼崖”、“母瑞山精神永放光芒”等四个展区,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再次回顾了琼崖革命先烈们坚持武装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最终成功夺取海南革命斗争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一张张图片,一幅幅雕像,“山不藏人人藏人”的红色往事,让全体党员感受了那段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深深地被“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母瑞山革命精神所感染、所激励。

  随后,全体党员就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所学、所思、所感,以及落实“过紧日子”要求、预算编制、预算执行、财务管理和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母瑞山革命精神,牢记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财政部党组、海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现场研学的方式学习党史,让党员们思想深受洗礼,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深化了两个支部的学习交流,达到了增进了解、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党建和业务协作开拓了新路径、探索了新思路。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