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层层签订承诺书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以及财政部、海南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全局党员干部层层签订全面从严治党承诺书,层层夯实责任。

  一、党组重视作表率。局党组高度重视,将签订全面从严治党承诺书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措施和强化“四种意识”的具体体现。并强调,签订全面从严治党承诺书不仅仅是一种形式,而是要通过签订全面从严治党承诺书这样的庄严仪式,层层夯实主体责任,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局党组成员带头签订承诺书作表率,并要求各支部有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自觉签订全面从严治党承诺书,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政策规定,强化“四个意识”。

  二、层层压实责任。根据不同职责和职级,制定了不同内容的全面从严治党承诺书,分别为纪检组长、党组成员、处室负责人和一般工作人员四种类型,有效针对不同职责和级别作出承诺,层层压实责任,形成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相互协调,各级党组织抓具体落实的良好局面。

  三、全面体现“一岗双责”。承诺书要求承诺人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明确每位领导干部承担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要求党员干部在严格遵守党的各项准则、条例、党纪国法的基础上,还要严格遵守财政部和海南省的各项规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党史国史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并将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与财政监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