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应邀派员为儋州市
“组工业务大讲堂”作内控讲座

  近日,围绕“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与评价”主题,海南省内部审计协会和儋州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组工业务大讲堂”(第3期),该市组织(人事)系统、党校系统和各部、委、办、局,各乡镇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领导和有关人员近200人参加培训,并专门致函邀请财政部海南监管局派员授课。

  局党组十分重视,派出从事多年内控工作的丁守生同志为大讲堂专题授课。丁守生同志从加强内控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内控建设的基本目标与基本路径、内控建设的评价、海南自贸港背景下有关内控工作的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听课学员们留下深刻印象。

  课后,学员们和海南省内审协会有关负责同志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很及时、讲得很接地气,通俗易懂,听后很受启发;培训有助于增强该市组工干部的法治观念和内控理念,主动加强自律和接受他律,有助于促进相关部门严格财政财务收支管理,建立健全人财物管理和各项业务制度,有效防范财务风险、业务风险和廉政风险。同时,对该市组工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好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