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联合中国热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发展和加强与服务单位的沟通联系,5月21日,财政部海南监管局联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前往六连岭革命根据地遗址和香料饮料研究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资源,继承“六连岭精神”。在六连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同志带领党员干部列队肃立默哀,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在六连岭革命根据地陈列馆,通过一幅幅弥足珍贵的资料图片、一件件充满故事的文物、一尊尊逼真的人物雕像,追忆峥嵘岁月,学习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奇迹和党领导人民群众在海南岛坚持对敌斗争的斗争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六连岭精神”,为财政监管事业奉献力量。

  加强工作联系,关注热带农业,弘扬老一辈科学家崇高精神。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院长王庆煌的陪同讲解下,海南监管局一行参观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国家热带香料饮料作物种质资源圃、农业农村部万宁胡椒种质资源圃等科研基地,深入了解热带香辛饮料作物种质资源收集保存与创新利用情况,聆听了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89岁老专家张籍香等老一辈科学家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点一滴建设我国热带香料饮料科研事业的奋斗史。在学习交流座谈会上,张建民局长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学习弘扬中国热科院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精神,学习“热科精神”,进一步做好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党建共建与业务协作,积极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助力中国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推动共同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