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福建、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5月7日,海南监管局召开2021年第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学习小结。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重点研学。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特别是在两地考察期间均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强调和部署,进一步深刻揭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中之重,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认识、优化方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用好本地红色资源,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增信。二是要深刻认识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扎实有效的财政监管工作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监管调研,积极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四是要牢固树立为民情怀,着力加强财政支持民生资金的监管。五是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