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暨理论学习会

2021年5月6日,海南监管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暨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刘昆部长有关讲话精神,并就推进全局青年工作作出部署安排。3名局党组成员及全局青年干部职工参加,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吕远霞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刊发文章《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以及刘昆部长在财政部青年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关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有关工作部署要求。6名青年干部职工围绕学习内容,从收获体会、思考建议、感想打算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表示要传承五四精神、坚定前进信心、牢记使命责任、担当奉献作为,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一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刘昆部长在近年来的财政部青年干部座谈会上,鼓励青年干部要“有忠诚清醒、正确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不忘初心、心有大我的家国情怀,要有知行合一、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要有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上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充分说明部党组对关心、教育、培养财政青年干部寄予厚望、充满期待。局党组成员和各处室要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工作学习生活上关心引领培养青年干部职工,做到正确引领、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加强培养、大胆使用,为全局青年干部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创造更多机会,推动财政监管事业蓬勃发展。

张建民局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局青年干部要珍惜韶华、不负时代,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海南监管局机构事业兴旺、财政改革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再立新功。一是要加强政治历练,做党和人民的忠诚战士。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政治素质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强化政治敏锐、政治担当,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好儿女、好战士。二是要强化能力锻造,做财政监管事业的铁血尖兵。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练就过硬本领”的要求,适应财政工作和财政监管新形势需要,不断加强政策法规、业务技能、综合知识等的学习钻研,在实干苦干中深入体验体会体悟,在重点专项监管工作实践中刻苦历练、锻炼提升才干,积累经验、把握规律、创新方法,亮出过硬功夫、做出过硬成果、取得过硬成效。三是要融入发展大局,做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热情服务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担当时代责任”的要求,把自己的发展充分融入时代发展大潮当中、投入改革开放大潮当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宏伟战略中,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建功立业,为海南“三区一中心”宏伟蓝图描绘上自己应尽的笔画。四是要涵养德行品质,做机构队伍形象荣誉的坚定维护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锤炼品德修为”的要求,志存高远修大德、脚踏实地养品行,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祖国情怀,宠辱不惊、百折不挠、乐观向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廉洁自律、奉公守法的底线屏障,在财政监管和各项管理工作中崇德修身,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财政监管机构良好形象。

张建民希望,全局青年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刘昆部长五四青年座谈会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青年在国家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肩负的历史使命,树立正确导向、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修养历练、努力工作奉献,在为财政监管事业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发挥光热中,做有志正直青年、使命责任青年、奋进学习青年、担当有为青年、创新创造青年、快乐幸福青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