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增强五个意识 提升信息工作水平

  4月16日,海南监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财政部部内信息工作培训班精神,并对贯彻培训班精神、做好全年信息工作、提升信息工作水平提出工作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小结。

  会议传达学习了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欧文汉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徐璐玲的总结讲话精神,介绍了培训班的总体情况,对培训主要内容进行了再传达再培训再学习。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信息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做好财政信息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坚持政治引领、明确工作任务、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财政信息报送工作,助推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有力服务财政改革发展大局。

  一是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服务“国之大者”这一根本任务,聚焦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强化政治担当,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围绕大局反映情况、思考问题、出谋划策,把财政部党组关于信息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增强紧迫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当前信息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和差距,坚定推进信息工作的信心和韧劲,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凝聚全局之力把信息工作抓实抓好、抓得有声有色。

  三是增强学习意识,夯实能力基础。加大培训交流力度,拓宽培训渠道方式,加强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文件、调查研究方法、文稿写作技巧等,从书本学、网络学、工作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向先进单位学、向领导机关学,切实提高调研分析和信息撰写能力,强化信息组稿训练,夯实信息工作基础,形成“人人动手、写好信息”的浓厚氛围。

  四是增强精品意识,提升质量水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化谋划部署,突出质量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关注基层运行,准确反映社情民意,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改进文风锤炼文字,严格审核把关,努力形成高质量的信息稿件,充分发挥“千里眼”、“顺风耳”、“连心桥”作用,为上级部门决策积极建言献策。

  五是增强融合意识,扩大工作影响。主动融入大抓财政信息工作大局,加强与部内司局、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的请示汇报和沟通协调,将信息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形成有机融合的工作机制,强化业务成果转化,充分展现工作成效,助推财政监管工作改进方法、挖掘深度、拓展范围、提质增效,更好服务财政事业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