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4月6日,海南监管局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学习小结。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并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压实责任,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会议要求,在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财政部党组和海南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落实海南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海南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细,做出实效,引领海南监管局财政监管事业更好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与思想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奋斗历史的重温回顾,是党的光荣传统的学习教育,是党的优良作风的洗礼熏陶,也是重要的政治理论课程教育。全局党员干部要学史增信悟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与责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布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局各党支部(处室)、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号召,明确职责任务和目标要求,投身到学习教育中。局党组、机关党委、各支部、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各负其责、履职尽责,组织好学习教育,做到有记录、有反映、有报告、有总结、有验收。

  三是做实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局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用好海南省红色资源,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特色性。各党支部要根据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的学习教育活动,丰富学习教育内容,提高学习教育效果。

  四是注重宣传引导与学用结合。切实利用好门户网站、局工作简报、工作微信群等各类平台载体,及时宣传报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宣传报道财政部、海南省学习教育相关部署要求以及海南监管局和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进展动态、特色经验做法和干部职工的体会收获等。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报”,宣传报道干部职工学习教育情况。各处室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财政监管、业务工作、管理工作和党建队伍建设有机融合、密切结合、精细糅合,及时梳理工作开展中的好人好事、感人事迹、好经验好做法并做好总结宣传。

  五是立足解决问题与推进工作。围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焦点课题,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改进工作,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令群众满意的成果。在内部建设中认真梳理管理短板和薄弱环节,广泛动员干部职工找不足、查病因、想办法、提建议,努力打造讲政治、顾大局、有纪律、能力强、管理严、素质硬的财政监管队伍,营造制度健全、管理运转顺畅、队伍团结进取的良好发展氛围。在对外工作上,着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经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财经工作方针政策和财政部党组、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履行财政监管职责,加强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推动重大财政政策落地见效,防范预警重大风险,确保财政运行平稳,服务财政改革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