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迅速部署动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17日,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局长张建民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动员部署,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在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并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财政部党组和海南省委统一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学习教育目标任务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振奋精神、积极行动,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强化干部队伍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能力、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更好履行财政监管政治责任。

  一是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局长任领导小组组长,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局党组其他成员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支部书记)为组员。研究部署学习教育的重要事项,统筹协调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并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保障学习教育顺利推进。

  二是认真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文件精神、对照财政部和海南省学习教育方案有关要求,紧密结合本局财政监管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及时研究制定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

  三是抓好责任分解落实。局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具体指导。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为引领,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三会一课”、支部学习、大讲坛、联合党建活动等形式,充分运用财政干教APP、学习强国等平台,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四是扎实做好各环节学习教育任务。按照财政部和海南省委的工作部署和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将有关学习教育任务细化到日常工作中,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财政监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严格按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五是加强请示汇报沟通,主动接受指导督促。加强向财政部、海南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办公室的工作请示报告,积极主动接受指导督促,及时报告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按要求就开展学习教育情况形成相关材料,及时报财政部和海南省有关单位。

  六是有力推动履行监管职责、纠正存在问题、提高工作质量。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管理等各方面,对标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将学习教育成果运用于改进和完善工作,推动海南监管局2021年“质量提升建设年”主题落到实处。

  七是加强信息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加强学习引领,加强学习教育信息宣传,及时总结学习教育动态进展、经验做法,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工作思考,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形成学习教育、勇于担当、奋勇前行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