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迅速贯彻落实
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月26日上午,海南监管局召开全局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认真学习了刘昆部长所作工作报告和赵惠令纪检组长讲话,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增强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局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把行动落实到会议部署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财政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忠实履行财政监管职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十四五”财政改革发展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二、深入加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会议部署安排。要把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为近期的重点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领会落实。领导带头学,发挥好表率和辐射作用;各处室、支部组织学,党员干部开展广泛学习讨论;机关纪委认真制定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三、强化财政监管,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直达资金监管,紧盯资金流向和具体使用情况,及时督促纠正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资金精准高效落地;加强地方财政运行分析,及时捕捉地方财政尤其是基层财政运行存在的风险点,督促兜牢兜实基层“三保”底线;抓实地方政府债务监管,跟踪监测债务变动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助力化解隐性债务风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四、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领导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肃落实“一岗双责”,履行“两个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党规党纪的学习,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与监督管理,不断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积极营造监管局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机关纪委要创新细化日常监督,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变化,抓早抓小,及时提醒;紧盯重要节点、重要事项,对不收敛、不收手、不听招呼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