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到财政部海南监管局慰问调研

210日,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一行专程到财政部海南监管局,看望慰问全局干部职工,调研了解海南监管局机构、人员和工作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世文、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管毅、财政部海南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沈丹阳副省长逐一走到各处室看望大家工作情况,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并致以新春问候。座谈会上,在听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关于2020年的工作情况汇报后,他对海南监管局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近年来海南监管局在财政部党组和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指导下,立足全局、着眼海南,贯彻党中央财经工作方针贯彻落实认真履行财政监管职责,围绕海南经济发展形势和自贸港建设组织开展监管、调研工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此代表省政府表示衷心感谢!

沈丹阳副省长指出,2021年是海南省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希望海南监管局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作出更大贡献一是发挥监管职能作用,严格做好监管工作,及时反映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中的问题,促进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发挥保障促进作用,加强地方财政运行调查研究,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监管和金融监管等,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与财政部、海南省有关部门和中央驻琼基层预算单位的沟通交流,及时反映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贸港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力服务和促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张建民局长代表海南监管局感谢海南省政府和沈丹阳副省长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将认真贯彻财政部党组决策部署和海南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有效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优势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十四五”顺利开局、服务财税改革发展大局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