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廉述党建及工作总结大会

  1月8日,根据财政部年度考核工作总体部署,海南监管局召开全局大会,局领导班子作年度述职述廉述党建,各处室负责人报告年度主要工作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吕远霞主持会议。

  会上,张建民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向全局干部职工作全年工作总结报告。3名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政治思想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疫情防控、内部控制、队伍建设以及财政监管工作实绩等方面,向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详细报告,对配偶、子女是否经商办企业等情况进行了说明。根据2020年度处室负责人全员轮岗的实际情况,各处室负责人在会上简要报告了一年来党建、业务、廉政、内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针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和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海南监管局在财政部党组和海南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中央财经工作方针贯彻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财政监管工作,聚焦重大财税体制改革和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打好“三大攻坚战”,发挥就地就近优势,全面有效履职尽责,积极探索创新方法,切实提高工作成效,为服务财税改革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述职述廉述党建是做好年度考核评价工作的重要环节,此次述职述廉述党建大会全面报告了全局一年来各方面的工作情况、梳理总结了好的经验做法、分析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和目标措施,让人启发、催人奋进。总结是为了更好的前进,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此为新起点,巩固发扬好的经验、改进不足纠正缺点、借鉴吸收好的工作方式方法,凝聚前行动力、开启工作局面。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财政部和海南省有关考核工作部署,按照规定的时间、步骤和要求扎实做好年度测评、考核及党员评议等工作。同时要以总结考核为契机,提前谋划新一年财政监管工作,加强协调联动、奋发努力作为、更好履职尽责。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三是要夯实基础机制,提高运行质量效能;四是要勤学苦练本领,增强胜任本职能力;五是要厚爱严管结合,纪律作风过硬,切实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服务财税改革发展大局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