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临高县和新村“两委”专程来局赠送锦旗并
座谈交流定点扶贫工作

  12月28日,海南监管局定点帮扶村——临高县和新村“两委”干部一行8人在局驻村扶贫干部张国敏同志陪同下,专程来局赠送锦旗表示感谢并座谈交流定点扶贫工作。局领导班子和相关处室同志参加座谈。

  张建民局长代表海南监管局对和新村“两委”干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经过近两年的结对子帮扶,共同战斗脱贫攻坚,海南监管局已经与和新村结下了深厚友谊,成为了“一家人”。座谈会上,和新村村支书当面向张建民局长送上亲手创作的“脱贫攻坚好帮手,尽职尽责显成效”锦旗,以此表示对海南监管局定点帮扶工作的感谢。村两委干部和村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监管局和驻村干部帮助村里在党建工作、污水治理、环境卫生整治、产业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脱贫攻坚最终胜利,现在的和新村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村干部们还特别谈到,海南监管局张国敏同志驻村时间虽然只有不到两年的时间,但作用很大,深得村民认可和敬重,尤其在他的帮助下,和新村党支部摘掉了“软弱涣散党支部”的帽子,被评为全县村集体中唯一的“六星”党支部和省党建示范村,这都离不开海南监管局的精准派员、精准帮扶,村民们发自内心表示感激。局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均作了发言,大家深情流露,会场气氛热烈。

  张建民局长指出,张国敏同志沉下身子扎根和新村,和村民同吃同住同生活、抓党建促扶贫,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取得可喜成绩。一人前方帮扶,全局后方支持。海南监管局全局动员、全员发力,切实履行定点扶贫政治责任,与共同帮扶单位省残联以及全村干部群众一起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取得了和新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胜利成果,是一件值得祝贺的大事。脱贫不脱责任,摘帽不摘帮扶。下一步,海南监管局将按照财政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加强工作协调联动,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和新村未来发展,与和新村干部群众一道共同努力,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和新村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