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多措并举紧盯“四风”突出问题 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将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机关纪委在局党组的领导下,采取多种举措,紧盯国庆中秋等重大节假日“四风”突出问题,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一是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海南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二是认真落实廉政提醒谈话制度。局纪检组长在节前全局大会上专门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讲话,局领导、处室负责人层层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三是局机关纪委通过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在节前向全局干部职工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教育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厉行节约,杜绝奢靡之风。多种形式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在中秋、国庆等“关键节点”敢于亮出身份,带头作表率,引领廉政新风尚。

二、层层压实责任,坚决遏制“节日腐败”。党组严格落实廉政责任主体,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将纪律作风常抓不懈。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抵制不良风气,特别强调,党员干部要管理好自己和亲属,做到清廉过节,如有发现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金、违规吃喝等突出问题,将一律严肃查处。局机关纪委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干部管理监督,认真落实干部职工因私离岗审批备案等制度。

三、完善廉政监督渠道,筑牢体制机制防线。为切实履行好纪检组织的监督职责,机关纪委建立了廉政监督值班制度,落实好节日期间廉政监督工作,及时公示信访、举报监督渠道,充分利用信件、电话、网络等方式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力量,确保监督无死角。做到发现、接到问题线索及时受理、及时督办,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切实发挥好机关纪委监督职能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