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迅速组织落实财政部监管局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9月1日,海南监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财政部监管局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程丽华副部长讲话和部人事教育司、预算司对《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指导更好发挥监管局职能作用的意见》等3个文件的讲解。会后,海南监管局迅速行动,精心研究部署,积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提高认识专题研究部署。9月2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监管局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作出工作部署。党组成员一致认为,3个文件是部党组着眼于更好发挥财政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对监管局事业发展作出的顶层设计,强化了对监管局工作的统一领导,是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遵循;程丽华副部长代表部党组所作讲话内涵丰富、指导性强,对监管局把握好当前财政形势、明确工作目标重点、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自主履职意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努力提升发展效能。

  二、出台文件统筹抓好落实。根据党组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并向各处室印发了《关于贯彻财政部三个文件精神 促进更好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的意见》,从组织学习研讨、加强工作梳理、健全联通机制、强化共建协同、增强团结协作、完善内部管理等6个方面提出了15条具体措施,并细化明确了责任处室和完成时限,要求各处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统筹协调、加强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和重点任务,并持之以恒完善长效机制建设,全面、深入将3个文件和程丽华副部长讲话精神贯彻到位。

  三、融入实际提升工作质效。召开局办公会议全面分析前一阶段工作,并紧密结合海南监管局实际,把视频会议精神和程丽华副部长讲话强调的5项重点任务安排融入到具体工作中。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围绕财政中心工作,主动加强和部内司局及地方有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充分发挥监管局贴近地方、熟悉情况的优势和“探头”“哨兵”“参谋”作用,认真做好扶贫资金监管、直达资金监管、地方财政运行监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减税降费调研评估以及党建、定点扶贫、服务代表委员、内控等各方面工作,全力服务财政部党组决策部署,积极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推动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