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开展处室负责人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财政部干部人事管理相关规定,切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与监督,9月3日,海南监管局党组对轮岗的5个处室负责人开展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要求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职尽责,服务财政改革发展事业。

  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代表局党组对各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任职谈话,强调要以新岗位为新起点,上下同心、齐心协力,提高履职意识、抓好工作落实,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讲政治,提高大局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把握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在重大问题、重大考验、重点工作任务面前坚持全局理念、大局观念,善于从政治上看待和解决问题。二是勤学习,提高领导素质能力。要加强政治理论、政治时事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要加强政策法规、财政知识、基本技能学习,提升业务工作水平。要加强对领导科学、行政管理学、哲学理论、辩证唯物主义等知识学习,提高综合协调、组织管理能力。要加强文字写作、综合分析、网络信息运用能力,提高效率效能。三是勇担当,贯彻落实决策部署。要有勇于担当的精神、敢于冲锋的能力,抓好党中央财经工作方针政策和财政部党组、海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局党组布置重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四要严要求,管好自己带好队伍。要坚持标准高一点、要求严一点、能力强一点的导向,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榜样,尽好责任、严明纪律,不断增强处室工作的规范性和战斗力。五是善统筹,努力抓好全面建设。要有全面眼光、全局意识,既要突出重点、又要统筹兼顾,认真抓好党建、队伍、业务、内控、纪律作风、机关文化、内外协作等各方面工作,进一步发挥监管局职能作用,推动财政监管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吕远霞在廉政谈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率先垂范,自觉做到廉洁从政。要时刻绷紧廉政的弦,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依法用权,严守廉政底线。三是强化担当,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教育责任、管理和监督责任,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把廉政工作抓严、抓到底,引导下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提醒,纠正思想偏差。四是谦虚谨慎,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持之以恒加强自我监督,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等,虚心接受意见,切实做到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以为民、务实、清廉之风扎实做好财政监管工作。

  各处室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尽快进入新的角色、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以出色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为财政监管事业发展作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