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召开党组书记专题党课学习会

  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激励干部职工走在前作表率、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按照财政部党组和海南省委有关要求,在“七一”建党99周年之际,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以《切实提高政治机关意识 扎实履行财政监管职责 积极服务财政改革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为题,向全局干部职工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本次党课围绕学习贯彻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专题党课精神和“当好排头兵,建功自贸港”主题,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对海南自贸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书记讲党课暨警示教育周动员大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海南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等精神,运用大量丰富鲜活的案例,分析当前疫情背景下财税改革大局和自贸港建设发展形势,立足监管局工作实际,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响应财政部党组、海南省委号召,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放远思维眼界,振奋精神,加强学习,掌握本领,扎实履行职责,发挥聪明才智,为财政改革发展、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攻坚期,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新局迈征程。新时代赋予财政监管新职责,新征程需要创新作为。张建民同志向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提出5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政治使命感责任感。做政治上的坚定勇敢者、行动上的实干担当者、作风上的优良过硬者。扎实做好下半年财政监管工作,重点要从把好方向、提高能力、抓好重点、强化管理、严明纪律、优化作风等方面来着手、来着力。

  二、要坚定讲政治,把准把好正确政治方向。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信仰,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强化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引领财政监管各项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三、要努力抓学习,提高担当作为素质本领。进一步端正和改进学风,优化学习方法,把握学习重点,紧跟形势任务学,围绕事业发展、工作开展和履行好岗位职责学,提高综合素质能力、促进个人成长进步发展。

  四、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实效。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工作方针和重大决策,认真落实财政部党组决策部署推动财政中心工作开展,服务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战略实施,抓好财政监管重点业务工作,健全内部运行基础。

  五、要严明纪律规矩,锤炼优良过硬作风。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锤炼过硬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