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签署党建共建和
业务协作实施方案

  为促进公共财政资源在科研事业领域的高效配置和使用,探索财政监管长效机制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更好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共同推动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建设,6月5日,财政部海南监管局(以下简称海南监管局)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以下简称热科院)在先前沟通交流基础上,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和业务协作实施方案,开启了党建引领业务共建协作新征程。

  方案签署前,海南监管局张建民局长、吕远霞纪检组长及机关党委、监管业务处相关人员一行,在热科院王庆煌院长等院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该院品资所、橡胶所、展览馆调研参观,与相关负责人和科研专家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科研情况,为热科院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深受感动。

  张建民局长表示,热科院创院背景深厚,热作研究系统全面、成果成就斐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称赞;积极服务于农业绿色发展和国家农业对外合作等重大目标任务,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力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等方面贡献突出,充分体现了热科院的责任与担当。张建民代表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向为祖国热作科研事业作出贡献的热科院人表达敬意。表示将继续按照“三定”规定赋予的职能,依法依规、开拓创新,积极主动为包括热科院在内的中央驻琼预算单位做好监管和服务,帮助严格落实部门预算管理制度,加强内控建设,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执行。

  在共建协作方案签署座谈会上,张建民局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党建共建交流。推动双方更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丰富党员干部政治经验,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组织领导能力。二是加强工作相互支持配合。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原则,不断健全预算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机制,做好专项管理,将部门预算管理与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有机结合,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三是加强调研科研课题联合攻关。扩大共建协作成效,共同为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作贡献。

  王庆煌院长对海南监管局多年来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密切合作,并落实到加快热作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当中。他表示,院领导班子将带领全院干部职工继承和发扬艰苦创业、勇于创新的优良作风,加强科研与财务的体制机制创新,开展绩效评价项目等课题研究,确保资金安全和提质增效,做到依法执行和统筹兼顾,不断开创热带农业科技工作新局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