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5月28日,海南监管局召开2020年第五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局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以及内控办副主任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学习小结。

  会议集中学习了李克强总理5月22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和财政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学习贯彻的通知、财政部2020年第一次内部控制委员会会议纪要和刘昆部长讲话。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就贯彻两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内控管理、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等进行了研讨。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严谨务实、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具有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的作用。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学习、切实学懂弄通“两会”精神,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两会”有关决议、预算报告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努力工作,不断提高财政监管工作成效和服务大局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央文件内容内涵,深刻把握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精神实质,抓紧抓实抓好今年财政监管各项工作。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建引领、抓好管理,引领引导干部职工弘扬正能量、奋力出真彩。二是要坚持实干作为,做人要实、办事要实、作风要实、调研要实,勤奋务实,坚决克服做虚功、浮功、表面功,扎扎实实干出成绩。三是要积极开拓创新,要有奉献精神、创新精神,有闯进、有干劲,看得到行动、见得到成果,真正做到转职能、转作风、有作为。四是要严明纪律,严格执行制度、规矩、规则、程序,依法依规办事,防止虚无主义、自由散漫,以扎实的作风助力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财政部2020年第一次内部控制委员会会议精神、落实好刘昆部长重要讲话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增强推进内部控制建设、搞好内控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不足,增强抓好内控制度建设、严格执行落实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担当、规范运行,深化监督制约、健全内控考评,增强勇于自我革命、防范财政监管风险的主动性和使命感。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