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机关纪委着力“三个盯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海南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财政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全程、全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局机关纪委立足职责定位,积极主动作为,加强政治监督,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各项疫情防控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见效。

  一、盯紧疫情期间文件精神学习领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财政部、海南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落实防控工作自觉。机关纪委首先要求纪委成员自身加强学习,并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财政部党组、海南省纪委文件关于疫情防控监督的工作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其次,结合疫情期间开展线上学习实际,安排专人对文件学习回复情况进行汇总统计,对未开展学习的同志,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跟踪督促,确保全员学习落实落到位。

  二、盯紧紧疫情防控政治纪律。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一是监督各项部署实施落地。提醒督促干部职工对局党组各项防疫工作部署及时响应,迅速落实,确保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二是督促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疫情期间,督促各党支部在落实学习、防疫情况上报、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和凝聚力。鼓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落实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积极承担防控工作重任。三是开展舆论监督。疫情期间,机关纪委及时对干部职工开展舆论宣传和纪律教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对网络上传播的各种未经官方证实的信息,不轻信、不转发,确保干部职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讲政治顾大局,积极弘扬正能量,坚定打赢信心。

  三、盯紧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机关纪委将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纪律作为监督重点。一是监督到岗履职情况。机关纪委确保每天安排纪委人员到岗,对疫情期间排班到岗履职情况进行登记监督,确保单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对防疫物资采买、分配、库存、登记造册等环节进行必要的监督指导。三是督促干部职工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不遵守不重视防控措施的行为和个人,机关纪委通过多种方式及时提醒纠正,对个别不重视、执行不严格的人员和行为及时向局党组报告,促进做到严防严控、安全第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