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组织参观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6日,海南监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实地接受政治思想上的洗礼。

  一部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历程的短片拉开了参观学习的帷幕。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步上“纪”字阶梯,“思想之魂”和“前车之鉴”两大展厅,将正面教育和反面教育有机融合,进行震慑、警醒、警示教育。“思想之魂”展厅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省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成果;“前车之鉴”展区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省查处的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的近百个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

  走过“忏悔墙”,一个个鲜活的典型腐败案例、一张张悔恨的脸面、一句句忏悔的话语,“蜕变的初心”沙画短片演绎的各种情境让大家内心受到了强烈震憾。

  “以案示警、以人为镜”,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警示教育使思想灵魂接受了一次“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和生活中,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清廉本色,廉洁高效做好财政监管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