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海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召开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和廉政警示教育月动员部署会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和海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近日,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在临高灯塔党性锤炼基地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的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和廉政警示教育月动员部署会。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作动员讲话和专题辅导,纪检组长吕远霞通报两项工作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站位、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决贯彻财政部党组、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财政工作是党和国家治国理政的具体工作,要倡导实干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和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就是要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和廉政风险教育、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从政意识。全局干部职工必须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必要性,必须充分认识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将优良作风和廉洁从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二、落实行动,坚决贯彻决策部署。全局干部职工要加强思想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各项工作要求。抓好责任落实,局党组成员要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检视剖析,带头整改落实;各支部书记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协调、推动和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参加,自我对照、自我教育、自我加力;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做好有关工作统筹协调、督查督办、信息上报等工作。要提升活动实效,工作过程中要坚持一切标准就高不就低、一切要求从严不从宽,每名党员都要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过,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查,把管用实用放在第一位。

  三、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更好开展。要以为民的作风推动党建工作高水平开展,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深做实做好,并同专项整治和廉政警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要以清廉的作风推动廉政工作高标准开展,坚决深化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财政机关廉洁从政各项纪律制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依法行政、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有纪必执、有违必查。要以务实的作风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开展,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调查研究,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抓落实,以务实作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特别是要结合职能转型、职责深化,统筹做好减税降费、“三大攻坚战”、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加强海南经济发展形势和地方财政运行情况调研分析,加强地方债务监督,有效防控风险;强化预算绩效评价,严肃财经纪律监督,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等,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努力开创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服务财政改革发展和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7月11日